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广西外国语学院走访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4-04-10 作者:蒋鸿伟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供需对接,49日,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副校长吕玲丽、教务处副处长杨湘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陈倩、党总支副书记蒋鸿伟老师一行5人前往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为即将毕业的2024届学子们探索更多的就业机会。    

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卢政明经理对广西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创建的品牌壮乡皇致力打造社区生活集采中心,助力提升全区农业产供销衔接,助推桂品出乡”“桂品出海,推广广西本地的特色产品,以振兴乡村助力地方经济为动力,力争发展成为壮乡第一品牌代表,卢政明经理希望更多的特色农产品经过品牌化的运营走向全国及海外。

座谈会现场

在与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交流中,蒙丽珍校长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问题,希望能够与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校师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她强调,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够推动学校的科研项目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此外,对于广西的民族品牌,蒙丽珍校长建议企业在品牌影响力的辐射下推出系列的民族产品,例如广西环江毛南族,具有浓厚地域特色,有非常多的特色农产品,且曾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非常有向心力的民族,希望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多平台将他们的产品推广出去。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也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拓宽了道路。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广西中务信息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