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参观亚马逊卖家培训中心和杭州直播基地

时间:2023-11-23 作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19日,来自全国100余所本科院校及企业、新闻媒体等200余位代表参加浙江工商大学和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主办“2023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的亚马逊卖家培训中心和杭州直播基地调研考察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贸系主任文园园、教师李洁梅代表我校参加活动。

文园园和李洁梅老师参观亚马逊全球开店

杭州亚马逊卖家培训中心是全球首个综合性卖家培训中心,致力于为亚太区卖家提供一站式、世界一流的培训服务;并促进亚太区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育和储备,推动出口跨境电商行业可持续发展。亚马逊全球开店专为中国高等院校制定“时代青年计划”培训项目,专注于为出口跨境电商产业培养青年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培训中心提供四大培训项目,包括亚马逊整体介绍、详情页制作、亚马逊物流、广告和推广等四个模块内容,助力打造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型师资队伍,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赋能。

时代青年计划培训项目介绍

杭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拥有一线品牌旗舰直播间矩阵,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基地IP”推进直播电商赋能增效,发展“直播+商圈”“直播+”等,赋能传统商贸业、国货品牌数智化升级,促进直播电商与多领域融合发展。

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本次考察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企业、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加深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对跨境电商人才培训、跨境电商直播行业发展的进一步了解,为学院今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各高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