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3-06-16 作者:卢朋莲

        为了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为引领,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完善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学院专业人才与企业岗位的精准对接。6月8日,我院院长吕玲丽教授带队赴深圳市瀚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千禧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与千禧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与深圳市瀚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6月8日,学院院长吕玲丽教授带队赴深圳市瀚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千禧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与用人单位以及在岗的学生开展座谈,了解和关心在岗学生的工作情况,并与企业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实践、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吕玲丽院长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就业优势和方向,同时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吕玲丽院长表示校企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创作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力度,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校企合作,力为学生就业提供最大的可能性。


与实习学生交流

与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合影留念

与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合影留念2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每个企业当前的用人需求,看望在企实习、就业学生,重点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根据需求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多措并举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潜心培养符合当前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拓展岗位资源。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行动力度,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